原来垃圾分类还能这么做!他们在参观学习中,收获工作创新灵感→
2021-12-07 12:15:35





12月3日下午,登峰街城管办组织恒福社区、横枝岗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共建单位广州市胸科医院后勤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前往黄花岗街垃圾分类主题博览园进行参观,学习了解黄花岗街在开展街道、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以及相关推广宣传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在充满科技元素与智能化设备的黄花岗街垃圾分类主题博览园内,设置了景观园艺、政策宣传、知识宣讲、成果展示、互动体验、5G直播等多个主题区域,全面展示了黄花岗街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的成果。




讲解员在介绍具体情况的同时,也适时组织参观人员通过使用垃圾分类抢答机、垃圾分类VR游戏区等互动设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学习,这样新奇而有趣的学习体验让大家在享受到不同以往的学习乐趣的同时,也给予了大家一些工作创新的启发。


登峰街城管办工作人员表示,“在玩这些垃圾分类游戏的时候,很多人的状态是充满好奇且非常期待的,这也让我们意识到,其实我们可以在今后开展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通过改变互动小游戏的规则来达到实现形式创新的目的,相信这样的举措能够让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学习产生全新的参与兴趣。”





据现场讲解人员介绍,博览园内诸多的高科技智能化设备不仅提升了园区的科技感和视觉美感,同时也让“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得到了最大化的宣传效果。而这一特色的加入,得益于黄花岗街将企业招募成为社区基层治理“好拍档”的工作做法。


登峰街城管办工作人员表示,“黄花岗街通过充分发挥企业的优势力量来推进垃圾分类进社区工作,不仅鼓励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也让社区工作效能实现了最大化。这对我们来说同样有着非常高的借鉴意义,如何更好地挖掘和用好我们街道和社区辖内共建单位的优势资源来更好地推进社区工作,也是我们一直以来都在致力做好的重点工作。”





在参观活动结束后,不少参会人员均表示,这次参观学习给予了自己不同以往的全新体验,不仅了解了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许多全新的方法,也让自己对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



图片来源:登峰街城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