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矿泉街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1-12-08 13:38:15

图片

               

图片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社区居民的宪法意识,近日矿泉街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在沙涌南凤翔公园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


该活动由矿泉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联合矿泉街党政办、城管办、综治办、应急办、综合保障中心、禁毒站、矿泉司法所、工青妇、退役军人服务站、沙涌南社区、北站社区、华泉社区等部门共同举办,给现场居民群众带来了丰富多样的宣传内容,让宪法精神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之中。


图片



图片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居民群众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等常见法律知识。现场还邀请了社区律师来开展法律咨询活动,为居民普及与其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细致地解答居民的法律问题。

除宣传法律知识外,现场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了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积分入户、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内容,派发200余份各类宣传小册子和宣传单张,同时给现场居民派送口罩,提醒其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图片
图片
送法进社区
图片

图片

此次送法进社区活动为居民进行了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的宣传,加深居民对法律的认识,提升其法治意识,同时也让居民知道了遇事可以寻求法律帮助,引导其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图片、消息来源:矿泉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