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乐街辖内垃圾投放点增设10个监控设备,有什么用?小e告诉你
2021-12-08 14:25:00




小e从华乐街道办事处获悉,为切实提升垃圾投放点的日常管养保障水平,强化居民未分类投放行为的管理,华乐街近日于辖内10处生活垃圾误时投放点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


据悉,这10个点分别是位于麓湖御景、广东省电台宿舍大院等物管小区内的生活垃圾误时投放点,以及花苑、麓苑、邮电、黄花新村等社区的公共误时投放点





image2.png


麓苑社区麓苑路1号生活垃圾误时投放点安装视频监控设备。




花苑社区淘金路176号处(垃圾分类宣教馆门口处)生活垃圾误时投放点安装视频监控设备。



2.png


邮电社区邮电中三街停车场处生活垃圾误时投放点安装视频监控设备。


在垃圾投放点设置监控设备

可以有什么好处?

↓↓↓


华乐街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日常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中,社区公共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经常会出现垃圾满溢、落地、混投等情况,而安装了监控设备后,街道环卫队、物管小区保洁人员通过定时查看监控视频,就可以及时发现和处理误时投放点这类情况,以提升各生活垃圾投放点的巡查保洁效率。“此外,监控设备的安装,将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居民对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习惯的养成。”


对此,华乐街城管部门亦再次号召各位街坊,务必按照“定时、定点、精准”的投放原则进行生活垃圾投放。目前华乐街生活垃圾定时投放点于晚7点~9点开放收集,错过该投放时段的居民,请移步到邻近的生活垃圾误时投放点进行投放




温馨提示:

生活垃圾投放点及其视频监控设备属于公共财物,需要大家一同爱护。如故意毁坏公共财物,将由公安部门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并责令行为人赔偿损失。





垃圾分类知多D


普通市民除了要做到精准投放来践行垃圾分类这个全民行动外,机团单位、经营单位、公共场所等责任单位还需根据《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广州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在日常实际产生生活垃圾的区域(如公共区域、办公室、茶水间、厕所、食堂、厨房)配置带有“垃圾分类国标标识”的分类垃圾桶。







想知道你的单位

有没有做对?

看以下配置要求

就能一目了然

垃圾分类需要

你我共同监督共同完成喔!


(注:“√”表示必须设置,“○”表示可根据实际情况设置,“—”表示没有硬性规定设置。)


机团单位垃圾分类容器(分类垃圾桶)配置要求

位置


垃圾分类收集容器配置(分类垃圾桶)

参考图片


可回收物

有害垃圾

厨余垃圾

其他垃圾

便于日常管理的位置

公共区域

食堂

卫生间

(茶水间)

医院住院区


经营单位垃圾分类容器(分类垃圾桶)配置要求

位置


垃圾分类收集容器配置(分类垃圾桶)

参考图片


可回收物

有害垃圾

厨余垃圾

其他垃圾

宾馆、酒店提供住宿服务的客房

酒楼、餐馆等提供餐饮服务的单位

农贸市场、批发市场、超市

公共区域

食堂

卫生间

(茶水间)


公共场所垃圾分类容器(分类垃圾桶)配置要求

位置


垃圾分类收集容器配置(分类垃圾桶)

参考图片


可回收物

有害垃圾

厨余垃圾

其他垃圾

车站、地铁站等交通物流场站

公园、景区、广场

集中餐饮服务处

公共区域

卫生间








信息及图片来源:华乐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