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精准分类,中外文明同行 | 流花街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12-09 12:12:48


实行垃圾分类直接影响广大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为做好垃圾分类这一“关键小事”、将垃圾分类落实到流花地区的“最后一公里”,12月7日下午,流花街在花果山社区开展“垃圾精准分类,中外文明同行”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流花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葵霞、流花街党工委副书记谭永强、综合执法办主任罗庆贤、四级调研员林以州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共吸引流花地区中外居民约50人参加。


流花街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宣传员用中英双语带领中外居民共同学习《居民公约》,详细介绍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投放规则和投放时间,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在场中外居民讲解生活垃圾的种类、收集、运输、处置方式以及垃圾不分类对环境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各种垃圾如何分类投放,让中外居民能够真正从意识上支持环保,从行动上参与垃圾分类。




随后,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葵霞为三位中国居民和三位外籍居民颁发“流花街垃圾分类宣传员”聘书,并邀请六位宣传员与参加活动的中外居民开展“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据悉,这六位宣传员在今后的社区生活中将积极配合流花街进行更大力度、更高频度的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流花地区居民群众实现“要我分”向“我要分”的观念转变,让垃圾分类在流花地区真正成为新时尚。


最后,本次活动通过“一起挑垃圾”“垃圾丢进桶”“精准投放”等现场互动游戏,增加活动趣味性和互动性,旨在通过形式多元、内容多样的小游戏,让中外居民在游戏中掌握垃圾分类技巧、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


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大家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激发了对环保的热情、提高了环保意识,进一步推动了流花街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上水平、走前列。



图片及消息来源:流花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