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垃圾,变废为宝,这真的可以!
2021-12-10 12:47:32


“我们每天投放的垃圾是怎么被处理掉的?”“垃圾分类到底有没有用?作用又有多大?”带着这些问题,近日,在越秀区城管局的组织下,矿泉街道生活垃圾分管工作人员前往广州市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参观了广州环投福山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生活垃圾处理厂。

参观学习
参观活动中

以蓝、绿、白三色为主的生活垃圾处理厂颠覆了大家过去对垃圾处理厂的印象。

它的垃圾处理操作井然有序、便捷智能、循环经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学习了生活垃圾处理的全过程,从垃圾装卸、垃圾焚烧到焚烧产生的烟气处理等了解了生活垃圾焚烧。

“生活垃圾真的能变成‘宝’。”参观人员了解完垃圾焚烧过程后不约而同地发出惊叹。

垃圾焚烧
  • 一宝,生活垃圾的焚烧处理能用来发电;

  • 二宝,产生的污水渗透液经过过滤降解能变成可用的淡水资源;

  • 三宝,浑浊气体经过过滤降解又能变成清新的空气;

  • 四宝,温度保持在850℃左右,焚烧了4-5次的生活垃圾产生的炉渣能当环保的建筑材料;

  • 五宝,生活垃圾中也能在其中提取出各种有用金属元素和化合物材料。


绿色生活,环保低碳

参观结束回来后,矿泉街在辖内分别对各物业小区管理人员开展了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培训会议和对街道各片区的环卫工人进行了关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位管养保洁的业务培训。


培训上强调了生活垃圾分类这项工作需要全方位的覆盖和全社会的参与,号召大家在岗位上要起带头示范作用,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加强对管辖范围的垃圾分类管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垃圾分类。


图片、消息来源:矿泉街城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