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规定垃圾分类,小心被罚款哦!
2021-12-10 12:53:52





垃圾分类应该怎么分?

各位街坊

是否都正确做好垃圾分类了呢?





为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促进垃圾分类执法常态化,近日,建设街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建设街城管办、社区居委会对辖区内的餐饮企业和物业小区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随机检查。








在走访过程中


工作人员发现部分餐饮店或者超市存在分类垃圾桶设置不规范、垃圾混投等不正确分类的问题。在某餐饮店的垃圾分类桶点,一名身穿蓝色工作服的垃圾分类指导员正认真地检查桶点的分类情况,发现缺乏正确的桶点设置,立即对商家负责人提出限时整改要求,并对商家进行了严肃的教育。





随后,在社区居民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执法队员也对居民前来投放垃圾的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对于不正确进行分类尤其是混投的情况进行当场纠正,并耐心地告知居民应如何正确开展垃圾分类。





据悉,11月29日至12月8日,建设街共检查了各类机团单位、经营场所、物管小区20余家,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6份,立案处罚4单。“处罚不是执法监督的目的,而是希望广大居民朋友能主动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转变观念、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建设街工作人员表示。



图片、消息来源:建设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