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居民安全过冬,沙涌南社区开展“用电安全进社区”服务丨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12-11 12:48:53

图片

图片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拓宽党员与群众直接联系的渠道,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矿泉街沙涌南社区持续推进党员进社区服务。

                 

图片

用电安全进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

随着冬季用电高峰期的到来,12月9日下午,沙涌南社区联合辖内机团单位广东省科学院电子电器研究所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用电安全进社区”志愿服务,为北站路的家庭,特别是长者家庭,开展了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给居民送上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居民的用电安全意识和能力。

       


“冬季干燥,家里要注意用电安全,发现线路破损要及时换新,电器使用要人走电关,不要乱接电线。”活动中,广东省科学院电子电器研究所的党员志愿者一边提醒居民安全用电,一边认真查找居民家中电路及电器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指出并仔细为其分析,提出建议。


党员志愿者们还耐心地向居民普及用电安全知识,讲解家电的使用安全和保养方法,提供维修建议,帮助居民甄别市面上存在的省电装置等,增强居民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能力。

             


图片
图片

                     

此次用电安全进社区活动,有效降低了冬季用电安全隐患,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安全感和幸福感,居民纷纷对开展本次活动的社区及党员志愿者表示了感谢。


本次活动参与者之一、广东省科学院电子电器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林斌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东省科学院电子电器研究所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以“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为落脚点,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变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今后将开展更多为居民群众服务的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

图片

图片、消息来源:沙涌南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