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安全用药居然还有这么多讲究!
2021-12-14 13:02:03

                                                                         




过期的药品属于什么垃圾?

网上就诊买药遇到纠纷怎么解决?

……

想知道答案?

这场进社区的科普活动告诉你!


为了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增强居民群众安全用药意识,提高安全用药水平,12月11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东省药学会组织医疗专家组到农林街开展了一场“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进社区活动。





在农林下路锦轩现代城楼前广场,医药专家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全科专家义诊、免费骨密度测定、慢性病用药指导等摊位前等待咨询检测的居民有序排着队。


“真是太方便了!出门买菜还能顺便找专家咨询,不用去医院都能得到专业的指导,这活动真是送到我们心坎上了!”居民们纷纷对科普活动赞不绝口。




另一边,专家正在教大家如何辨认正规的保健品,耐心地向群众解释保健品和药品的区别。


“正规保健食品有国家统一的蓝色标志,保健食品只能起到保健效果,不能代替药品治疗疾病。凡是声称可以治病的保健品都要多留心,谨防上当受骗。”


现场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自己对药品、保健食品、食品安全知识的理解又加深了。




家有过期药品该怎么处理?如何才是正确的垃圾分类呢?社区居民们正围在宣传台前进行询问。


“在生活中,药品是可以治病的,但过期药品就是有害垃圾,需要拆开包装盒并将药品捣碎后,单独包装丢进红色垃圾桶。”医疗专家耐心地向居民科普家庭药箱整理、过期药品、废弃药品处理方法等。




除此之外,网上就诊买药的新就医模式虽然大大地方便了人们就医问诊,但相关法律制度尚未完善,从而导致了患者对应的维权也就比较难了。怎么才能正确维权?农林司法所和“吴承泽党员律师工作室”的社区律师也根据居民的法律疑问进行相关法律条文的分析解答。

//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东省药学会开展“安全用药月”科普进社区活动,组织专家义诊,免费为居民群众做B超、量血压、测骨密度,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安全用药意识,是一件为民着想、与民贴心、急民所需的实事、好事,也是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


农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兴标表示,药品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吃得放心、用得安全既是政府的职责,也是社会的期盼,更是老百姓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





此外,现场还有在职党员、红棉老兵积极宣传社区服务活动,为关注居民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农林街将以此次科普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让药品安全宣传工作深入社区、进到家庭,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全社会共同关注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消息及图片来源:农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