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市新活力,旧城新潮好创意!一起搜集散落在旧南海县社区的活力碎片
2021-12-14 13:25:33

                                                                         




撸猫遛狗、品茶尝汤、试衣看画

旧城新潮慢生活

一天玩遍

旧南海县社区惠吉东西的打卡活动

你来了吗?






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是藏在闹市中的一方静土,在这里,复古色彩的小洋房将烟火气息与文化艺术完美融合。2019年末,旧南海县社区在“微改造”中实现了“华丽转身”,独特的街区风情、厚重的文化底蕴吸引了一批有个性、有情怀的新潮店铺入驻,与原来的传统老字号一起构建了现在的旧南海县社区,让人一旦走进,就会发现惊喜连连。





为了让旧南海县社区继续存旧引新、全盘活化,12月11日,旧南海县社区开展了一场“旧”城“新”潮创意市集公益行动,让辖内店铺在新旧碰撞中萌发新创意,社区居民在交流互动中提升幸福感和归属感,参与游客在活动体验中感受到旧南海县社区的美好。


据悉,该活动由旧南海县社区居委会、六榕街社区服务站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小惠鸡”媒融团队承办。活动汇聚了惠吉东、西路上的16家店铺,包括有茶道、咖啡、美食、酒馆、古着、猫咖等,以玩游戏打卡集章的形式开展,吸引活动参与者走进店铺、了解店铺文化。


活动中,店铺的特色、文化等与游戏项目进行了融合,如木鸡茶舍用一杯清茶拉近人与自然的距离,参与者用心品茶后使用三句话或三个词来表达自己对茶的体会;猫POP通过寻猫的方式,让参与者走进店铺;业记甜汤更是直接上甜汤。犹如一场“盛宴”,游走在各个店铺之间的活动参与者,可谓获得了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满足。完成打卡游戏后还能把“福”字带回家,延续幸福。


品茶

找猫

吃面

喝汤

拼图

写福字


参与活动感觉怎么样?

听听大家怎么说~


偶遇者陈同学


在回学校途中偶遇了旧南海县社区,被热闹的“旧”城“新”潮创意市集所吸引。我感觉店铺很有特色,与这里的气质十分融合,进入每一家店就像是推开一扇通往新世界的门,我在游戏的过程中很享受。


集章爱好者阿怡

从集章爱好群中了解到这个活动可以集章,我就从佛山特地过来了。来到这里的第一感觉是这个社区很适合养老,悠闲,与外面的快节奏不一样,融合商铺特色的章十分漂亮。


游客邓小姐和她的妈妈

我们从东莞过来旧南海县社区玩,刚放下行李,恰好遇上这个活动。之前来过两次,但是都没有走出来,今天借着这个机会逛了一圈,这里有着属于广州的独特风情韵味,活动让我加深了对它的了解。


居民林小姐和女儿

我带着两个孩子来玩,玩了13项游戏。活动的创意性很多,内容丰富,能调动孩子的活泼性,也可以从中学到东西,比如尝试面食和各种酱料来判断味道,小孩子又有得吃又有得玩,很开心。


Live In Vintage古着屋(参与商户)臻臻

为了让这两条街活化起来,让更多的人知道,所以社区开展了这么一个活动,找到我们一起参与。虽然活动中有很多人过来打完卡就走,但是也让更多人知道了有这两条街,有空就可以过来玩儿。




“旧南海县社区每年都会联合辖内商铺开展一场集市活动,以达到活化社区、和睦邻里的目的。”旧南海县社区居委会主任叶露雅表示,今年的活动是在前几年的活动总结之上进行了创新,其中华南师范大学“小惠鸡”媒融团队给他们提供了很多年轻人的想法。活动通过一个个游戏寻找串联起让旧城焕发新活力的元素,让人了解旧南海县社区的文化及店铺,感受新旧碰撞而生的魅力。        









据介绍,华南师范大学“小惠鸡”媒融团队由一群来自于华南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组成,因一次“老城市新活力”实践作业与旧南海县社区结缘。

在一次次的探寻和走访中,他们发现了散落在旧南海县社区的店铺都有着独特魅力,文艺加新潮在社区店铺中得到了很好的融合,是难得的珍贵,所以他们决定公益性地将这么一个拥有浓厚文化韵味和人情味的社区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和走进旧南海县社区,一起感受和守护老城区的新魅力。

“旧”城“新”潮创意市集公益行动倾注了他们大量心血。根据对店铺的走访了解及对现在年轻人想法的洞察,“小惠鸡”媒融团队策划出了16个不同的游戏项目,并为每个商家设计了宣传海报、印章等。




队员们在活动前参加商家统筹会

活动中拍摄的队员

队员们还精心准备了音乐表演


“这是我们团队一段很重要的经历。” 华南师范大学“小惠鸡”媒融团队组长胡嘉怡表示,在两个月的接触下,她感受到旧南海县社区是一个具有浓厚互帮互助氛围,商业性不强,店铺老板存有自己的独特情怀,不受外界所干扰的地方。



部分图片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小惠鸡”媒融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