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厚植爱国情怀,人民街开展“童心向党”红色研学活动
2021-12-15 11:04:43



为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青少年群体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引导他们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人民街党工委、人民街道办事处于12月11日联合开展了“童心向党·经典永流传”研学活动。通过设置红色故事宣讲、党史知识问答、红色主题亲子游戏等,让人民街辖内的亲子家庭感受一场沉浸式的红色文化体验之旅。


活动当天,参与研学活动的亲子家庭在天字码头登船集合。随着游船开始航行,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一边欣赏珠江沿线的红色景点,一边听老师讲解有关各景点的历史故事,从中体会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认识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赓续红色血脉。




研学活动中,老师重点介绍讲解了人民街辖内的红色景点故事。广州市第十中学校园内的小红楼,不仅是“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所在地,也是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一个支部所在地;起义路维新横街6号的中共广州市委(特派员)旧址,是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共广州市委的秘密办公地点;位于海珠广场的广州解放纪念像,已成为广州的一个地标性建筑……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认真聆听,在追寻红色记忆的过程中铭记光辉历史。


为了增强研学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现场还设置了党史知识问答、红色主题亲子游戏和制作红色主题心意卡环节。青少年们运用学习到的知识,踊跃举手抢答问题;在寓教于乐的趣味小游戏中,大家增强了对中国革命的认识了解;家长还与孩子一起动手制作红色主题心意卡,享受温馨的亲子时光。




最后,人民街一行人参观了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情怀和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激励青少年们要奋发向上,不畏艰难,积极进取,勇于拼搏,努力学习,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红色研学主题活动,使人民街的青少年接受了爱国主义洗礼和红色革命精神熏陶,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消息、图片来源 人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