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宣传、反诈骗讲座,梅花村街福今社区的这些活动干货满满!
2021-12-15 11:04:46






日前,梅花村街福今社区党委、居委会先后举行了垃圾分类宣传、反诈骗讲座。活动中,主办方不仅细致入微地对相关知识进行宣传普及,还设置了有趣的有奖问答,居民们在有趣的抢答中加深了对相关知识的了解,还赢得了奖品。






垃圾分类




为了让社区居民们能了解到更详尽的垃圾分类知识,日前,梅花村街福今社区党委、居委会在社区星光老年之家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居民认真听社区工作人员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垃圾分类现状,以及如何分类生活垃圾以及怎样配合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工作。随后,活动将科普寓于有奖问答游戏中,该项活动分了必答环节和抢答环节,比如日常生活中“哪些垃圾是厨余垃圾”“废旧灯管属于哪一类垃圾”等问题。




答对了有礼品。


现场居民分为四组,答对的居民组合即可获得社区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居民抢答踊跃,对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赞不绝口。现场对必答环节表现突出的居民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四等奖,不仅增加了趣味性,也激发了广大居民的参与热情。


福今社区党委书记杨道敬说,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辖区居民们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培养了他们良好的卫生习惯,希望辖区家庭都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宣传中来,让环保精神传递到每个居民心中。




反诈骗讲座




为有效预防各类诈骗犯罪,切实做好辖区安全防范教育,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群众根本利益,日前,梅花村街福今社区党委、居委会在星光老年之家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福今社区驻点律师杨道宇向居民讲解了现今诈骗案高发的几种手段: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网购诈骗、集资诈骗等,还详细讲解常见诈骗伎俩和防范手段,提醒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财产安全。会上,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到场居民推广国家反诈APP,帮居民们下载注册,教他们运用APP内的反诈功能保护自己。同时还举行了一次有奖问答比赛,让居民在收获奖品的同时对诈骗手段更加警惕。






居民们积极抢答。




答对了有一份小礼品,开心。


福今社区党委书记杨道敬说,现在诈骗分子的手段花样百出,为了让广大居民提高警惕,这样的反诈骗宣传非常重要,可以进一步增强居民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为共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类别 原创】



通讯员 福今社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