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云雀之夜 · 红色印记合唱与交响音乐会闪耀星海
2021-12-16 13:13:24





12月12日晚上,

美丽的珠江两岸灯光璀璨,

高雅的星海音乐厅乐韵悠扬。








.

由星海音乐厅主办的星海学艺堂:小云雀之夜·红色印记合唱与交响音乐会正在隆重举行。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宫小云雀合唱团与小云雀交响乐团两大名团强强联手,又一次用天籁之音和震撼交响为广大观众朋友送上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以一首优美深情、耳熟能详的《党啊,亲爱的妈妈》拉开序幕。该曲由著名合唱作曲家、武汉音乐学院曹冠玉教授进行童声合唱版本的创编,著名指挥家廖原进行乐队编配。大提琴、交响乐团的加入,极大地丰富作品的和声以及音响的张力,特别是后段带有现代爵士风格的改编,让歌曲更具时代感,赋予经典作品新的生命力。合唱团与交响乐团近200名演员在越秀区少年宫钟光宇副主任的指挥下,用温暖的歌声与恢弘的交响,诉说孩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赞颂。






本场音乐会分为“觉醒·开天辟地”、“创立·初见朝阳”、“改革·春潮奔涌”、“发展·伟大复兴”四个篇章,用合唱与交响乐的庞大阵容,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讴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刚刚过去的九月和十月,小云雀交响乐团与小云雀合唱团都分别成功举办高水平的专场音乐会。仅仅时隔两个月,两大团队再次推出全新的作品,充分展示了越秀区少年宫艺术团孩子们娴熟的音乐技艺、扎实的音乐基础以及爱党爱国的情怀。这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艺术实践的舞台,更是落实越秀教育“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实实在在地将美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



信息、图片来源:越秀区少年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