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人民街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2021-12-17 10:11:47

图片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人民街按照相关部署要求,于12月期间组织开展岁末年尾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据悉,在行动期间,各检查组围绕疫情防控、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限额以下小型工程、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为有效提高检查力度,人民街各检查组结合“扫街行动”,对辖内老旧小区、专业批发市场、出租屋等重点场所开展“三清三查四关”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整治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等现象,督促责任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防火措施落实落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人民街还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导大型综合体、卡拉OK、酒吧、超市等公共场所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同时积极发动辖内居民群众和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疫苗,进一步强化免疫屏障。


图片


图片



此外,人民街各检查组还对辖内建设工地和限额以下小型工程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严查赶工期、抢进度违规施工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严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图片


图片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检查各类场所35处,发现隐患21处,立即整改隐患16处,限期整改5处。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人民街检查组现场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各单位立行整改。人民街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消息、图片来源 人民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