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街垃圾分类特色示范线路带你云参观!
2021-12-17 10:57:02





为了打造实用型、宣传型、创新型垃圾分类特色示范路线,建设街依托辖内机团单位紧凑、类型众多的特点,结合自身优势,设置了围绕环市东路、建设大马路、北较场路商圈为依托的垃圾分类特色示范线路,选取了广州市审计局、建设大马路西六街星级投放点、广州市第一幼儿园3个各有特点的垃圾分类示范点位,形成了以环市东路为起点,途经建设大马路,至北较场路为止的环建设街垃圾分类特色示范线路。





广州市审计局






一直以来,广州市审计局扎实做好本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领导主动参加社区垃圾分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推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向前。





建设大马路西六街星级投放点






建设大马路拥翠小区位于建设大马路小区西一至西九街,面积为0.019平方千米,是一个地处广州环市东商贸中心外缘区域的开放式住宅小区,周围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干净整洁。

为让全街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新时尚成为日常生活好习惯,建设街依托环市东商圈改造、大马路社区容貌示范社区创建和背街小巷提升改造等工作,打造建设大马路西六街星级投放点,配套设立了15个立式宣传栏、3个挂墙式宣传栏、52个楼梯口橱窗宣传栏、8个垃圾分类宣传牌等,嵌入垃圾分类口诀、宣传语、投放指引等不同用途的宣传海报,将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




广州市第一幼儿园






在家园、社会一体化教育中,广州市第一幼儿园充分调动、整合家长和社区的资源,深度构建“手拉手”绿色立体网络,通过全家总动员、全园动起来、邀请专业人士和幼教同行交流互享、参加各项相关比赛等方式,将绿色理念和行动扩展、传播到家庭、社区和省市区其他园所,让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观念深入幼儿内心。

广州市第一幼儿园不断创新形式开展环境教育,形成了“一日一周一月一期一年”的垃圾分类系列化活动,即垃圾分类回收日、每周绿色小主播、每月进行“绿色优质班”评比活动、每学期生态规章评选、每年开展环境嘉年华系列活动,全面保障垃圾分类的有序实施,让小朋友们将垃圾分类意识内化为自己的行为,使之成为一种常规和习惯。以环境纪念日为背景开展活动,设置了“地球日”“环境日”为主题的环保小制作、绘画比赛、儿童剧表演等,开展了“创客小集市”“我是文明小天使”“垃圾分类创意画”等专题系列活动,推动师幼积极参与,身体力行地实践垃圾分类。





消息及图片来源:建设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