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街开展“浓情冬至,爱在人民”活动,传递温暖与祝福
2021-12-23 11:49:30




冬大过年

在冬至这一天,人们和家人团聚,再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或汤圆,寓意其乐融融、团团圆圆。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邻里关系的和谐,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人民街道办事处、越秀区妇幼保健院、人民街社工服务站、靖海门社区党委于近日联合开展“浓情冬至,爱在人民”2021年人民街长者冬至活动。通过为辖内的困境长者送上一份来自冬日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感受党和政府的祝福与关怀。


活动伊始,人民街道办事处、越秀区妇幼保健院和靖海门社区党委代表一同为参与活动的困境长者送上慰问品,把亲切问候和节日的美好祝福及时送到了每一位街坊的心里。




“大家知道冬至的由来是什么吗?”“这一天又有什么特殊的民俗活动呢?”送完“温暖”后,人民街社工服务站社工为大家介绍冬至的由来、气候特征、历史渊源等相关知识。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冬至有着重要的文化内涵,人们有吃饺子、汤圆、麻糍等传统习俗。而冬至还是养生的大好时节,俗话说“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冬至时节注意合理膳食、调养精神、适度运动,便可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

节气
冬至




为了增强活动的趣味性,现场还设置了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冬至有哪些气候特征?”“说出几个有关冬至的民俗。”参与活动的长者们纷纷踊跃抢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开心的笑容。



而在街坊们积极抢答问题的过程中,一群志愿者正在忙着为长者煮美味的汤圆。不同口味的汤圆被丢入锅中,不一会儿便浮了起来,一阵阵香味飘荡在空中,让人垂涎三尺。志愿者为长者们端上美味的汤圆,让参与者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社区居民间的交流互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为困境长者送上冬日温暖的祝福和问候,让浓浓暖意沁润他们的心田,让长者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消息、图片来源 人民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