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保护野生动物意识,营造和谐宜居环境!来看看小北路小学在这场知识科普活动的收获
2021-12-23 13:14:58






今年11月,小北路小学携手中山纪念堂、越秀公园共建少先队小北路小学“430动感中队”,以“红色小讲解员”“越秀山小代言人”“中草药文化小传承者”的身份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明交流互鉴。自队伍成立以来,小北路小学的队员利用课后、周末、假期等时间参与主题鲜明的实践教育活动,从中增强见识,锻炼本领。





11月时举办的成立仪式






12月14日下午,“小北路小学越秀公园研学430动感中队”来到越秀公园广州城市公园展览馆,参加由越秀公园和广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办共同举办的“公园野生动物科普知识”主题科普课。






课堂上,来自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自然学校的池老师根据自身的野外调查情况和掌握的野生动物知识,向队员们讲解了保护动物的定义,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池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越秀公园常见的三有保护动物和国家一级、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科普寻找、发现身边野生动物足迹的方法。池老师向广大队员发出呼吁,要从自身做起,保护动物,让野生动物与人类和谐相处。






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的队员们表示,通过老师的讲解进一步了解了保护动物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研学活动中,将把在课堂中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广大游客,倡导广大群众一同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的队伍中来,合力营造和谐宜居环境。





活动现场




消息、图片来源:越秀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