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居民房屋用电安全,桂花岗社区推进“安全屋”民生微项目
2021-12-24 10:35:52



不同于电视剧中的安全屋,

在流花街桂花岗社区的“安全屋”

并不是暂住的“避风头”之处,

而是为保障居民房屋用电安全

而设置的民生“微项目”。


日前,在流花街桂花岗社区党委的拉线搭桥下,中国大酒店党委认领了该社区“双微”行动中这个名为“安全屋”的微项目,并组织具有专业技术资质的党员志愿者对桂花岗社区辖内的5户居民的用电线路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排查
//



排查中发现,其中一户居民的用电线路存在安全隐患。这一情况被反馈至社区后,社区工作人员很快进行对应情况的落实,原来这一户居住着一对母女,女儿则因精神方面的问题也一直未能正常工作,母亲年事已高且体弱多病,因此如今到了退休年龄也无法获得收入,家中经济条件比较拮据。


中国大酒店党委获悉实际情况后,表示愿意承担住户的用电线路维修费用,并很快募集了1210元的维修费用。维修工作很快正式展开,如今,该户居民住宅的用电线路存在的所有问题均已得到妥善解决。



今年以来,桂花岗社区党委依托“双微”民生工程,通过挖掘和整合社区资源,积极开展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基层治理工作相融,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事,得到广大居民的认同与称赞。接下来,社区党委还将持续推进“双微”行动,让更多居民能从中受益。

//



图片、消息来源:流花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