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措施,筑牢屏障!黄花岗街开展疫情防控巡查行动
2021-12-24 12:08:27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近日,黄花岗街联合黄花派出所、黄花岗市场监督管理所、黄花岗司法所等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和联合执法行动。据介绍,行动主要对辖内密闭场所、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机构、商铺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的检查,督导相关责任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为切实抓好辖区内的各项防疫工作,进一步加严加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黄花岗街特别成立了疫情防控综合执法队,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丽萍担任队长,成员包括当日街道值班领导、值班干部、综合行政执法办以及黄花派出所、黄花岗市场监督管理所、黄花岗司法所人员。据悉,每日执法队将根据巡查排班表对辖区内3个社区的各类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全街15个社区在一周内巡查完毕。街纪工委同时对检查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确保检查不走过场,落地落实。


据小e从黄花岗街获悉,自11月下旬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各类场所833家次,其中密闭场所256家次、一般场所541家次、服务机构14家次、医疗卫生机构47家次、零售药店68家次,巡查重点管理人员88人次(含需要居家隔离及居家健康监测的居民)。






在巡查过程中,执法队与社区工作人员将每日检查的情况进行登记并汇总,并设置“重点关注”名单,将部分存在问题的单位和商铺列入其中,通过召开协调会及多次反复督导等方式督促其落实整改。据悉,经过多轮全覆盖检查,辖内银行、星级宾馆酒店、零售药店、医疗场所、商超、餐饮等一般场所均能较好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项防控指标落实率均超过90%。


除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检查外,执法队还对经营场的安全生产、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检查,助力辖内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见成果,见实效。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