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将有法可依!《孙愈说法》栏目走进铁一小学
2021-12-25 15:37:18








“养不教,父之过”,这一传统道德理念将上升为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下简称《促进法》)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




12月24日上午,由越秀区教育局指导,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学主办,广东广播电视台孙愈普法工作室承办的2021年《孙愈说法》进校园活动在铁一小学举行,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内容进行了普及与宣传。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内容,深入推进《促进法》落实落地,进一步把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

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此次活动,为了在校园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使青少年能够规范文明行为、清晰法治行为,从而做到遵规守纪。


活动现场,广东省企业经营管理协会副会长符阳其为铁一小学献出公益爱心,在校园内建设“青少年文明与法教育实践基地文化墙”,为铁一小学的师生们呈现出“文明与法”可互动的、有创意的校园文化“地标”。同时,联动相关专家与学校共同开展“文明与法”系列公益活动。



铁一小学校长张婥恩(左)为孙愈颁发聘任证书,聘她为铁一小学校园普法宣讲大使。


活动的现场,还为全体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情景剧表演《不和谐的声音》、《孙愈说法》节目访谈、《家庭教育促进法拍手歌》等节目,让更多的师生通过不同形式学习和了解《促进法》的内容,营造群众知晓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情景剧《不和谐的声音》表演。





同学们和台上嘉宾进行互动。




铁一小学校长张婥恩:

铁一小学一直非常重视法治教育,希望孩子们能够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同时,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家庭教育问题、心理问题等都可以跟学校的老师讲,或者找我反映,学校的大门永远向同学们敞开。






据介绍,以铁一小学校长张婥恩名字命名的广州市张婥恩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也一直致力于家庭教育现代化专业指导的研究和学习,传播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正确的育儿方法,协助市、区学校健全“家校共育”各项机制、积极推进家庭教育的指导工作、提高家庭教育指导水平、提升“家校共育”创建能力。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