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物创意再利用,旧南海县社区开展绿色环保手工亲子活动
2021-12-28 15:11:11

                                                                         



12月25日,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联合辖内商家艾菲美术开展了一场与众不同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融入了艺术元素,借助改造旧物的方式,让参与者在改造与创新中激发探索“旧物换新颜”的动力,同时让可回收资源循环利用及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伊始,旧南海县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到场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并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及此次开展以“旧物换新颜”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意义。        





随后,

老师向大家展示了

弃置牛仔裤改造的样品,

分步骤讲解制作方法,

以及教大家如何融入个人设计。





大家开始动手操作了,先构图,后裁剪,添加些色彩配件或涂鸦,缝补过后一个个精美的小袋子闪亮登场。活动参与者中以亲子家庭为主,亲子共同参与制作,现场氛围热烈。        






“通过艺术的方式将旧东西进行改造,让它循环利用,也是支持环保的一种方式。”艾菲美术店负责人谢碧茵说。      


垃圾分类是全社会共同的话题,旧南海县社区围绕垃圾分类主题不断探索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宣传方式,以吸引更多人关注,同时将垃圾分类融入社区居民的生活、小孩子的成长当中,此次改造旧物活动是其中的一次尝试。


本次活动通过改造把弃置牛仔裤变成了一些具有收纳作用的斜挎包、收纳袋等。在改造过程中,亲子们自由发挥,体会了改造旧物的乐趣,更懂得了旧物的可创造性,促进了他们树立垃圾分类、物尽其用、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图片来源:旧南海县社区达叔 谢碧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