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中共广东区委旧址举行红色史迹讲解员总结会
2021-12-28 15:33:54

                                                                         




位于珠光街辖内的中共广东区委旧址,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服务功能,通过馆校共育的模式,连续三年                 开展“英雄花 英雄城”——中共广东区委旧址新时代越秀少年红色史迹志愿讲解活动,弘扬红色文化,培育学生讲解员。日前,中共广东区委旧址举行新时代越秀少年红色史迹小讲解员系列活动年度总结会




中共广东区委旧址馆长陈秋霞,以及与旧址结对共建的广州市第十六中学东华实验学校、越秀区清水濠小学、越秀区珠光路小学的学生讲解员代表、指导老师代表和家长代表等,共同参与了本次总结会。




为树立榜样,激励同学们继续奋发进取,本年度中共广东区委旧址通过学校推荐、旧址考核等方式,评选出“优秀小讲解员”15名,“优秀指导老师”3名。总结会上,中共广东区委旧址馆长陈秋霞为“优秀小讲解员”“优秀指导老师”颁发奖状以及文创品。同时,为结对共建的学校颁发了“感谢状”,向一直以来支持小讲解员系列活动的学校、老师和家长致以诚挚的感谢。



为“优秀小讲解员”颁奖



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向结对共建的学校赠予“感谢状”


随后,所有人员以座谈会的形式,围绕“探索‘小讲解员’志愿服务的新思路”的研讨主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中共广东区委旧址讲解员代表、小讲解员、学校老师以及家长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下一阶段小讲解员系列活动的开展建言献策。


sdfd



来自珠光路小学的优秀小讲解员代表陈穗瑝,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讲解展示。他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中共广东区委监委早期领导人的光辉事迹,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展现了旧址小讲解员的风采。






小e了解到,中共广东区委旧址将继续利用红色史迹教育资源,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弘扬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消息、图片来源:中共广东区委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