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DFD少年科学院大讲堂”讲的是——
2021-12-28 21:32:52

                                                                         




“人工智能究竟是什么呢?”近日,中山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郑立彬走进东风东路小学“DFD少年科学院大讲堂”,为全校师生开讲“航空航天与人工智能云计算”科普课堂。





课堂从《机器人总动员》《星球大战》等电影中的机器人引入,为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太空的应用。课堂上,郑立彬还展示了自动驾驶、人脸识别、推荐算法、缝纫机械臂等人工智能在地球上的应用,引得同学们发出阵阵惊叹。









在郑立彬的讲解下,同学们边听边记,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想和困惑,还与郑立彬面对面地交流。








为了培养小学生的科学精神,引导他们喜欢科学并学会运用科学知识,自今年9月30日,东风东路小学在举办科技节期间,联合了中山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成立DFD少年科学院。12月10日,学校还举办了“天宫课堂”活动,组织小学生和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的大学生进行“云连接”,共同学习科学知识。“寒假期间恰逢冬奥会,我们到时将会联合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的项目组,带领同学们开展‘冬奥科学眼’综合实践活动。”学校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