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德西社区开展“邻里同乐·欢度元旦”游园活动,营造幸福和谐社区!
2021-12-30 09:38:04


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全面落实幸福、平安社区建设,激发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各项工作的积极性,一德西社区党委联合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大同坊楼宇孵化器党支部、人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人民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于12月29日开展了“邻里同乐·欢度元旦”游园活动。通过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架起与居民沟通交流的桥梁,努力营造和谐幸福的社区氛围。


“阿姨,冬天到了,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叔叔,您家里有常备灭火器吗,是否知道怎么使用?”晏公街口袋公园前,不同主题的活动摊位吸引了路过居民群众的注意。工作人员向街坊们强调,如今冬季气候寒冷,正是用火用电的高峰期,因此大家必须提高防火安全意识。除了给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页,工作人员还耐心地介绍了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操作和基本常识,明确了在楼道内堆放杂物和私拉电线的危害性。




实施垃圾分类处理,是每个人、每个家庭的责任和义务。为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帮助其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游园活动还设置了宣传咨询摊位,工作人员向街坊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知识,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中医义诊摊位前,人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团队为居民提供血压测量、问诊咨询、养生中药咨询、中药饮片膏方咨询等服务。“您平常都有哪些症状呢?”“日后在饮食上要多注意,以清淡均衡为主。”医生耐心仔细地为前来就诊的居民答疑解惑,并现场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提供养生建议,将医疗服务送到他们身边。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防诈骗、禁毒宣传等不同主题的活动内容,居民在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中丰富业余生活,感受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
可以增进居民之间的“邻里情”,
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
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