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完成!2022年将由这些律师来为矿泉街坊提供法律服务丨一社区一法律顾问
2021-12-30 10:01:56



为全面推行落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进一步完善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促进基层法治建设,近日,矿泉街举行了“2022年度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合同签约仪式”。在矿泉司法所的主持下,矿泉街辖内14个社区与达方所社区法律顾问团队完成了签约,携手在2022年为矿泉街坊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维护社区居民的合法权益。




活动上,胡少仪作为达方所社区法律顾问团队代表发言,她表示,2022年度团队将为矿泉街辖内的14个社区提供法律顾问服务,此次担任社区顾问的律师都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尤其是对社区常见的电梯加装纠纷、居民邻里纠纷等纠纷矛盾的处理。

为给矿泉街坊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胡少仪对达方所社区法律顾问团队提出了两点希望——

胡少仪表示:
01

希望团队能够扎实基础,用心去解决社区日常法律纠纷;

02

也希望与各社区居委会、社区居民能有良好的沟通,在日常工作过程中,虚心听取各社区居委会和居民的意见,及时改善工作,携手做好社区法律顾问工作。

矿泉街道综治办副主任杨任他向达方所社区法律顾问团队介绍了矿泉街的街情、民情,期望在各社区法律顾问的协助下,助力矿泉街长治久安和健康持续发展。

杨任他表示:

“希望今后社区法律顾问与社区居委会能相互磨合,律师团队充分运用律师的专业知识,解决好社区居民纠纷;各社区居委会日常亦要多与社区法律顾问联系,需要咨询法律问题时,积极向顾问律师提出,提高敏感度,增强法律意识。”


随后,各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与法律顾问们相互自我介绍,并进行签约。

签约仪式



社区法律顾问为社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法律服务,让居民及时方便享受到法律服务,快速化解遇上的矛盾纠纷,那么居民遇上些什么法律问题才能寻求社区法律顾问的帮助?又如何联系他们呢?

胡少仪:

“居民日常遇到的纠纷都可以找社区法律顾问咨询,如有需要还可以找社区居委会和我们一起开展调解,例如:邻里纠纷、电梯加装纠纷、婚姻家事纠纷、房屋租赁纠纷等。”


小e获悉

居民如果想联系社区法律顾问,有以下三种方式:

1

电话联系。社区法律顾问的联系信息公示牌会张贴在社区居委会门口和辖区公示栏,居民也可以前往社区居委会领取律师名片;

2

微信联系。社区法律顾问会加入社区的微信群,如党组织群等,居民可以在群上或通过居委取得律师的微信进行联系;

3

现场咨询。社区法律顾问每月会在社区居委会值班一日,现场向居民提供法律咨询、调解等法律服务。此外,社区法律顾问还会不定期与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法治普法宣传活动,零距离服务居民群众。

微信图片_20211229192425.png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消息、图片来源:矿泉司法所、达方所社区法律顾问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