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大塘送您一份“平安指南”
2021-12-30 11:07:15




12月28日上午,大塘街在长塘街广州志愿驿站开展“反恐怖主义法普及暨大塘街平安创建”专题宣传活动。


反恐知识普及

大塘街道综合治理办的工作人员、社工和志愿者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反恐宣传片、反恐知识游戏互动、现场宣讲等方式,向居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并派发《致羊城市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帮助居民群众掌握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大家应对恐怖袭击的意识和能力。



禁毒知识学习

另一方面,平安创建主题宣传活动也有序展开。禁毒社工通过展示高仿毒品模型,向居民详细介绍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并对常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药用价值和滥用危害、“笑气”的性质以及吸食笑气带来的危害等禁毒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让居民群众充分了解毒品的伪装、进一步掌握禁毒防毒知识。


防邪知识宣讲

而在防邪宣传中,工作人员对常见的邪教组织活动形式进行了科普,并通过列举真实案例,揭露其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的本质,同时通过向居民群众宣传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进一步加强大家的防邪意识。


本次活动吸引了辖内居民群众和附近商户到场参与。接下来,大塘街还将继续通过组织辖内单位企业、居民群众观看反恐、禁毒和防邪等平安创建宣传视频、派发宣传资料、在户外电子屏播放宣传视频和标语等方式,加大平安创建的宣传,不断提升大塘街平安创建岁末年初平安创建宣传工作的强度与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