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铁一小学举行艺术节暨迎新活动
2022-01-01 11:05:49








管乐合奏、群舞、独唱、手语舞、歌舞情景剧……2021年12月31日,越秀区铁一小学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演绎红色经典”艺术节暨迎新活动。学校管乐团、舞蹈队、合唱团等校级艺术团队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队联袂演绎,精彩纷呈。








活动伊始,铁一小学校长张婥恩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岗位上的全体员工,向砥砺奋进的铁一学子,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家长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新年的祝福。




张婥恩欣喜地指出,2021是铁一小学奋斗谱写幸福奔腾充满希望的一年,学校累计荣获32项国家级、省、市、区集体奖项,各类媒体报刊50多次对学校活动进行专题报道,学校的办学成效闻名区域内外;2021年也是铁一小学奔向幸福的一年,校园功能微改造让铁一人幸福感满溢,更让铁一盛装起航,精彩绽放。


随后,精彩纷呈的迎新活动正式开始,学校管乐团、舞蹈队、合唱团等校级艺术团队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队联袂演绎,贡献了一场红色经典视觉盛宴。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气氛热烈,展现了铁一学子多姿多彩的才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管乐合奏。


校级嘹亮管乐队倾情演奏的《庆典与舞蹈》《阿里山的姑娘》等激昂旋律响彻校园,表达了铁一人对祖国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





校舞蹈队《我心中的画》,演绎了一群爱写生的小朋友,用五彩画笔,绘出一幅辽阔的中国地图,舞出了海峡两岸一家亲的美好愿望;群舞《棉棉情深》跳出了木棉花开的美丽与壮观,感动和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二年级小朋友歌舞演绎《我和我的祖国》,童声诉心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眷恋。四年级舞蹈节目《我也想当兵》,灵动的舞姿诠释了五星红旗下飒爽的英姿,对祖国的那颗忠诚的心。




六年级手语舞《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母亲表达说不完的话,道不尽的情,叙不完的意。五年级的情景歌舞剧《美丽家园》,带领我们来到陕北的革命根据地,追寻先辈足迹,感受红色精神。





一年级小朋友换上戎装,舞蹈节目《红星闪闪》重温经典,党的光辉照耀着我们,让我们充满力量。




一曲深情的旋律,在耳畔飘萦;一句诚挚的话语,在心中升腾,这是亿万华夏儿女的心愿,三年级《唱支山歌给党听》出了对党诚挚的爱和火热的情感。




屡获省、市、区各级殊荣的铁一小学天籁之声合唱团为大家演唱两首高难度无伴奏合唱曲:《踏莎行》描绘了一幅江南风画卷,《魔笛序曲》用游戏般的节奏旋律和大胆新奇的音效,像一股源源涌出的水流,象征着光明和美好的生活。




广州市教育局指定与铁一小学结对为姊妹学校的广州美国人国际学校,也专程派出了音乐老师Kim Gilbertson来校演唱《感恩的心》,表达姊妹学校携手前进,互相祝福的情谊。迎新艺术节全场活动也全程面向贵州、清远帮扶结对学校的师生、家长直播,把爱传出去,助力教育扶贫,共同撑起同一片蓝天下的教育伟业。



台下的同学们纷纷为台上的表演点赞、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