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精细做好服务,双拥共建亮点纷呈
2022-01-01 23:56:54





12月31日,越秀区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全体会议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2021年,越秀区精准精细搞好服务保障,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区街两级设置“军人地位和权益维护中心(站)”“双拥工作联络中心(站)”。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国家示范和省星级目标全部实现,省五星级示范点数量排名全市第一;51个参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部达到全国示范服务站标准,超过全市总数的三分之一;东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获评全国“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


2021年,越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融合建成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党员教育管理、合法权益维护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成为广大青年参军入伍的“出征台”和返乡创业的“加油站”。完善军休机构基础设施,有序推进老楼加装电梯等适老化建设,全面争创广东省星级军休所,精心搭建军休活动平台,区军休五所第四党支部获广州市首届“银映红棉——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称号。




此外,越秀区双拥共建亮点纷呈,寺右一马路双拥桥建成通车,极大方便了部队家属和周边小区居民的出行;强化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30多位将军走进校园为广大青少年讲述“初心故事”“红色故事”,打造一批“家门口的红色学堂”,军地相互开展“送法”“送书”“送党课”等活动;连续24年组织举办“八一”表扬大会、花好月圆军地联谊活动等,品牌建设力度不断加强。


接下来,越秀区将会更加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新要求,坚决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坚持强基础、保稳定、促提升、树品牌,在健全组织管理体系、提升安置就业质量、提高拥军优抚褒扬水平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踏上新台阶。




信息及图片来源: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讯员 杨益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