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驿站送温暖 | 北京街为户外劳动者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上新年祝福
2022-01-02 00:02:16

IMG_5655.GIF



为关心关爱众多户外劳动者和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1月1日上午,广州市总工会联合越秀区总工会、北京街总工会,在北京街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年慰问户外劳动者、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活动。北京街党工委书记肖逢春在活动上进行了发言,来自北京街环卫、社区、派出所和医护等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区委宣传部 胡强明 摄)


北京路商圈作为广州历史上最繁华的商业集散地之一,也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户外工作者的集中地。为切实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劳动者饮水难、休息难等问题,市总工会在北京街建立全市首家融“新就业态职工之家”“工会爱心驿站”和“环卫驿站”于一体的休憩驿站。



(郭仲然 摄)


驿站根据劳动者的实际需求配备了微波炉、冰箱、饮水机、报刊书籍、应急医药箱、免费WiFi等设备,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劳动者享受防暑降温、防寒保暖、饮水热饭、公共卫生等贴心服务,成为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的温馨港湾。



(越秀区总工会资料图片)


驿站投入使用后,通过链接优势资源,不断完善服务内容、丰富服务活动,切实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劳动者解决了一系列急难愁盼问题。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和公交车司机等,工作闲暇之余到驿站喝喝水、歇歇脚,缓解一下工作的艰辛和疲劳。




慰问活动上邀请了部分环卫工人家庭、街道疫情防控“三人小组”的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充分了解基层劳动者的工作生活情况,特别是遇到的现实问题与困难,以及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参会人员代表有负责流调工作的越秀区公安分局北京派出所四级警长张鹏、“三人小组”民警代表二级警长何锦汉;北京街环卫站林朝进、陈国云、段小彪、苟小军家庭、杨君君夫妇等;北京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代表尹铭和林丽丽;社区居委会代表黎建民、李益纯等等。



(通讯员供图)


现场还开展了节日慰问、集体生日、文艺表演等活动。北京街环卫站清洗班班长段小彪的女儿拥有唱歌、非洲鼓等才艺,在座谈会上向大家表演了非洲鼓。


肖逢春在座谈中表示,“驿站将根据户外劳动者的需要,不断完善服务内容,扩大驿站服务的辐射面,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让更多户外劳动者进来享受暖心服务,让驿站成为户外工作者的一个‘家’”。



(通讯员供图)



(区委宣传部 胡强明 摄)



(区委宣传部 胡强明 摄)



(区委宣传部 胡强明 摄)



(区委宣传部 胡强明 摄)


在爱心驿站外,还有羊城家政志愿服务集市,有社区义诊摊位提供测血压、血氧服务和康复理疗健康咨询。现场还有新年书法挥毫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参加的劳动者代表一家大小齐上阵,有得吃、有得玩、有得拿,笑容满满,共同开启虎虎生威的2022年。


信息及图片来源:北京街党建办(除署名外)

通讯员 刘长明 李嘉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