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合力共促提升!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科技和统计处党支部与大德中社区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2-01-05 11:53:38


为更好地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增强力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近日下午,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科技和统计处党支部与人民街大德中社区党委举行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通过以党建结对共建为载体平台,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小e了解到,结成结对共建关系后,双方将通过组织上互帮共建、业务上联动协作等措施,在开展火灾预防、消防培训、安全生产、普法宣传等活动上进行合作。如联合举办党日学习活动,共同向社区居民、餐饮商超、社区企业等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又如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将组织技术人员为社区办公电脑进行网络安全防护检测升级,组织专家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等。




签约仪式结束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还为现场居民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知识讲座,通过介绍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据悉,大德中社区此前已经成为消防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的试点社区,在日常工作中以消防体验馆为载体,多次举办丰富精彩的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不断增强公众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此次结对共建,将充分发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在业务知识上的理论优势和社区在基层工作上的实践优势,实现双方之间的优势互补,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消息、图片来源 人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