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环保遇上时装,我明白了为什么“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2022-01-05 12:21:25

IMG_5575.GIF


一句“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我们早已耳熟能详,但你是否想象过,当废旧物品经过改造,“摇身”变成了又潮又炫的时装,会是怎样的一番场景?


豪贤路小学艺术节上的这场环保时装秀

便完美地将这样的想象变成了现实


环保时装秀

为了增强学生们的环保意识、从小培养学生参与垃圾分类的习惯,同时更好地发挥学生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12月31日,豪贤路小学举行了艺术节暨环保时装秀决赛。

参赛的时装均来自学生们对身边的生活废旧物品的改造,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学生们在心中树立起“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的意识,也进一步活跃了校园的文化创作气氛。大塘街党工委书记何巍、现代小学生报主编梁志舜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节奏,豪贤路小学的环保时装秀表演正式拉开帷幕。

在学生们的奇思妙想下,一件旧衣服、一个环保袋、一张旧报纸、甚至是一个小杯子,都有了意想不到的装饰效果。

时装展示

在学生们的剪裁下,原本只能被分类投放进垃圾桶的废旧物品,变成了一件又一件漂亮的服装。

另类时装、秀出时尚


随着参赛作品的增加,学生们甚至“玩”出了不同的“主题效果”——


航空主题

“天宫第一课”在学生们的心底埋下了航天梦的种子,而一套又一套航空主题的环保时装,更饱含着制作者对宇宙探索的兴趣和热情。宇航员、机器人、飞船……他们将自己对航天梦的种种想象化作了科技感十足的时装,穿着它们上台走秀,就像看到自己梦想成真时的模样。

我的航空梦
红色主题

在学生们最喜欢的颜色中,“中国红”也毫不意外地成为了热门选项。而在五彩缤纷的时装秀场,亮眼的红色也总是能在一出场便展示出超强的气势。那一名名穿着鲜红环保时装展示风采的小模特们,以这样的方式让自己最爱的“中国红”,拥有了又一种令人着迷的风采。


最爱“中国红”

运动风主题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再一次在大街小巷盛行的崇尚运动之风,同样也吹入了豪小校园。对于活力无限的豪小学子而言,各式各样的运动能将他们的风采展露无遗,在一套套运动风的时装展示中,他们也向即将举行的北京冬奥会送上了最纯真和真诚的期待与祝福。

喜迎冬奥会

据豪贤路小学校长叶丽诗介绍,本次环保时装秀活动是豪贤路小学艺术节的其中一部分,也很好地展示了学校长期力行的“美育”成果。叶丽诗表示,“美育作为五育之一,既是教育的‘磨刀石’,也是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创新精神的‘练兵场’。本次活动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将废旧物资循环利用的“变废为宝”过程,能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明白垃圾分类的意义,也能让他们更加懂得珍惜资源。同时,在时装设计的过程中也充分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进行展示的过程更能很好地培养他们的自信、展示学生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来源:豪贤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