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岁末年初“安全关”!华乐街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2-01-05 12:26:5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连日来,华乐街以分头小组的形式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持续压实辖内经营主体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全力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据悉,本次排查整治工作小组分别由挂点各社区的街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街应急办、综合行政执法队、安监中队、综合保障中心、华乐派出所、社区居委会等人员全程参与,各司其职,以此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如在建工程、餐饮企业、寄递物流业、小商铺等场所的安全监管力度。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08人次,检查32家次,查处整改隐患15处,发出巡查记录17份、限期整改告知书4份。对于能及时整改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立即整改;未能及时整改的,要求企业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确保隐患闭环管理。



专项行动主要严查施工现场是否配备安全措施、施工人员的安全防护情况、用电安全等。


0.jpg



针对商铺是否有配置及定期检查灭火器材、小场所是否有违规住人等情况,街道工作人员向企业派发有关电动车摆放、充电安全要点、场所用电安全要点及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等内容的宣传单张。


“各单位必须始终将安全放在生产经营的首要位置。”华乐街道办事处主任谭建光表示,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一线三排”的工作机制,及时排查整改隐患,同时施工人员一定要将安全设施配置齐全,安全帽、安全带等安全防护必不可少;其次商铺要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场所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企业还要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及事故警示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安全意识,杜绝违章行为的发生。


本次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各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了安全生产责任。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加大检查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信息及图片来源:华乐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