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同行,守护环境!洪桥街走进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2-01-07 13:02:19



“垃圾分为哪些类别?”
“家庭里的厨余垃圾都有哪些?”
“遇到有害垃圾应该怎么做?”
……

2022年1月5日,洪桥街办事处联合洪桥街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指导员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科普了垃圾的四种类别: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随后,垃圾分类指导员结合事例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在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

为了提高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幼儿园的老师准备了垃圾分类主题系列互动游戏。在“正确投放有方法”游戏中,老师们带来了印有面包屑、桔子皮、废弃衣服、报纸、废弃灯泡等各种生活垃圾的卡片。小朋友们拿起手中的卡片尝试着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中。在问答环节中,现场的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回答问题,在游戏中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小朋友们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让小朋友们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同时通过以小带大的方式,用孩子的行为去影响身边的大人,将环境保护宣传推广到各类人群,形成“绿色行动人人参与,美好环境人人共享”的氛围,共同创造整洁干净的社区环境。

消息、图片来源:洪桥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