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告成!华泉社区一大院改“新貌”,居民真高兴
2022-01-07 13:22:19



新年新气象

岁末年初,矿泉街华泉社区北站路某大院的居民就迎来了一件喜事:困扰该院居民多年的围院破损地面,终于在2021年12月的最后一天,成功换上了新样貌。



当天,大院居民自发一起打扫围院,传出阵阵爽朗的笑声。一声“大功告成”预示着打扫完成,也预示着这件“民生实事”圆满完成。


走进北站路某大院(下称“大院”),地面平整干净,道路通畅有序,大树枝繁叶茂,到处生机勃勃。


打扫完成后,居民在一起聊天。


然而在一个多星期前,这里还是一个地面坑洼不平、破损严重的地方,不少水泥已破裂成碎块,影响出行。在重新铺设大院地面后,这一切都变了。

改造前


谈及大院的变化,居民无一不说好——

  • “变得干净整洁了。”

  • “环境改善,积水、蚊虫也少了很多。”

  • “以前楼下的盆栽堆得乱七八糟,现在更有序了。”

  • “更愿意出来活动了。”

  • “邻里间关系更好了。”

  • ……

大院居民兰姐告诉小e,多年来“粉碎性”破损的地面给他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平时的小修小补根本无法解决问题,地面坑洼不平,易积水,还要防止跌倒,尤其是老人家,大院里居住的多是退休工人。在她向社区工作人员诉说了这个困扰后,大院就迎来了今天的焕然一新。“感谢街道和社区帮我们解决了这个大问题,现在院子很漂亮,我们很开心。”兰姐说。

“在组织小区业主代表、楼组长开会反馈小区治理意见时,兰姐向我们反映了大院围院的问题。于是借着‘雨污分流工程’之机,我们就向上级申请了重铺围院地面。”华泉社区居委会主任关丽间说。雨污分流工程是一项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民生工程,可以解决小区雨污水横流及雨季内涝问题。在施工过程中,还会根据地面情况开展地面改造,给居民带来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大院整改施工中

大院在开展雨污分流工程的同时,翻新了大院的围院地面,清理了角落里的杂物,有序地摆放了占用居民通道的盆栽、修复了破损的楼梯台阶。看到整洁、宽敞的围院,有居民开心地道:“现在可以请朋友来玩了。”

此外,随着大院环境的改善,居民的生活也变得更有趣了。“晚上我们几个老人家会下来在围院里一起玩,聊一下天或跳一下舞。”兰姐笑着说,环境舒适、友邻和睦,大家都很满意。


消息、图片来源:华泉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