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向毒品说“不”!人民街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22-01-11 22:26:59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社区居民防毒、识毒、拒毒意识,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近日,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人民街禁毒办、人民派出所、果菜西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了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




“你知道常见的毒品有哪些种类吗?”“毒品对个人和社会有什么危害?”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毒品等方面展开宣传教育,普及禁毒相关知识。


通过认真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帮助他们掌握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的知识,引导辖区居民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





同时,为了增强宣传活动的趣味性,现场设置了禁毒小游戏的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居民在玩中学,提高活动参与度。其中,还有不少青少年学生群体积极参加。工作人员通过列举案例,提醒青少年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远离毒品诱惑,避免危害。


×
×


此外,人民街还向路过居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教育群众在日常工作中若发现可疑人员及可疑物品时,应及时向社区及公安机关进行报告,为共同构建平安社区尽一份力。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在辖区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消息、图片来源 人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