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知识、学技巧,流花街开展公文写作培训课
2022-01-13 00:40:25




为提高流花街各部门机构干部职工的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有效解决部分人员在公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1月10日上午,流花街机关工会在流花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行了公文写作培训课程,流花街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机构干部职工及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参加了课程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哲学与文化教研部教授闻瑞东担任讲师。为了提高课程的实用性,闻瑞东在讲课时首先列举了街道和社区常用的文书类型,并逐一进行实例解析。同时,他还围绕公文结构及出错频率较高的几类公文的写作格式、内容、特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与说明。

此外,针对基层工作中最常见的对外公示类文书的写作技巧,闻瑞东还进行了专项特训,并通过对比通告、公告及通知的不同适用条件,让参学人员更好地学会正确选择不同类型的公文的方法。




培训课程结束后,流花街党工委副书记、流花街总工会主席谭永强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街道干部职工及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要严格重视公文写作,注意公文写作的格式及写作细节,在日常工作中要多学习、多积累,在实践中进一步理解消化所学知识,才能不断提高个人公文处理能力和街道、社区的整体工作水平。”



图片及消息来源:流花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