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街开展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街坊要注意这样做……
2022-01-15 09:59:44










为进一步消除辖内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出租屋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建设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在辖内开展了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建设街综合保障中心联合建设街应急办、城管办、执法办对辖内出租屋开展全覆盖排查,重点排查违规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超标存放燃气等突出隐患,及时录入来穗系统并完成巡查,同时逐项登记造册,完善台账。



经过现场排查,发现了有些出租屋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建设街综合保障中心全力配合城管办、执法办对排查发现的燃气隐患进行逐处整改,现场督促屋主、承租人立即整改隐患,对不能现场整改或拒不整改的隐患,由城管办、执法办等部门进行后续处理。







同时,为了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出租屋管理员还面对面与屋主、来穗人员讲解安全用气常识,引导他们自查自纠,同时向他们派发燃气安全宣传单张,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多渠道、多方式营造燃气安全氛围。



马上就要迎来新春佳节了,

街坊们在日常用电用气过程中

更要注意消防安全哦!


消息及图片来源:建设街道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