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圆梦创未来,助企聚才共发展!光塔街举办贸易职中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2022-01-15 10:19:43







为积极搭建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双方零距离见面平台,鼓励院校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积累经验,促进企业解决春节前后阶段性用工紧缺问题及引才留才,1月13日,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光塔街道办事处、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联合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通过现场招聘的方式,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助力越秀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就业质量不断提升。


小e了解到


01

此次招聘会汇集了40多家企业,共提供了1600多个岗位,涉及教师、新媒体运营、财务文员、快递员、司机等130多个工种,初步达成招工意向人数344人/次。

02

现场设有招聘区、职业指导及创业服务咨询区。“请问这个岗位的主要工作内容是什么呢?”“请问贵公司有哪些招聘要求?”学生们不仅可以现场进行面试,还能向专业人士咨询创业就业等问题。


现场,应届毕业生们在各个摊位前,仔细查看企业的岗位宣传海报,若看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就会停下脚步向招聘单位了解、咨询。用人单位方则详细解答求职者的疑惑,并介绍企业情况、招聘要求、薪酬待遇等。还有些求职者当场应聘,与企业进行双向的了解和选择,直至找到心仪的岗位。



除了招聘环节,现场还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摊位,为到场人员提供创业就业等相关政策的咨询和讲解,贴心的服务广受求职者好评。






此外,光塔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还在现场设置宣传摊位,工作人员为学生详细介绍了羊城家政服务内容,同时耐心解答大家的疑惑,如怎么参加“安心服务证”的培训等,为有意愿从事家政行业的学生拓宽就业渠道。




本次招聘会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平台,既拓展了毕业生就业渠道,也为各类企业吸纳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未来,光塔街将不断创新模式,搭建更便捷、高效、优质的交流平台,促进广大居民群众进行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