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保护,护航“少年的你”丨大塘街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讲座
2022-01-18 15:43:35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增强基层工作者的未成年人保护意识、提升基层工作者对未成年保护法律法规的理解与运用水平,1月14日,大塘街道办事处邀请广东狮子会会长、广东诺臣(白云)律师事务所主任郑子殷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讲座。


讲座回顾

郑子殷以“新时代、新未保——困境儿童保护”作为主题,为辖内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教育——

01

结合国内多个社会热点案件,分析了近年未成年人受到侵害问题现状;

02

介绍了现阶段我国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上开展的举措与取得的成果,并重点解读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

03

对最新修订版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重要修改内容进行了介绍:在最新修订中,原有的“四大保护”(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被扩充为“六大保护”,新加入的“两大保护”分别为网络保护与政府保护。

04

为了让参学人员更好地理解这几大保护的区别与意义,郑子殷以条例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每种保护的关键要点进行了解析,并反复强调了“未成年人的事不再是家务事,而是国家的事”的工作理念。

图片
//

经过系统学习,每位参学人员在不同程度上对未成年保护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更加清楚自己的岗位职责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一位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越来越受到各界重视,国家也在各个层面大力进行推进,作为未成年人保护岗位的一员,我们更应该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并在平时的工作中加强引导,让社会各界力量都能更好地参与进来,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片来源:大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