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奥,同喝彩!一起回顾麓湖这场新春桨板公开赛
2022-01-19 23:13:41





登峰新闻


北京冬奥开幕在即,作为曾经的亚运会主办城市,广州有着浓厚的民间体育氛围,1月16日,2022年广州麓湖新春桨板公开赛圆满落幕,数十名桨板爱好者齐聚麓湖公园,以数场精彩激烈的角逐,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助力。


南国花城迎冬奥、水上麓湖同喝彩,今天,不妨跟着小e回顾现场,一起为中国冰雪健儿加油吧!




作为城中的山水园林,麓湖有着优质的水资源,是水上运动的理想场地。据园方介绍,2022年1月1日,麓湖公园便举办了首场桨板赛事。当天,在以“活力羊城、桨下麓湖”为主题的水上迎新比赛中,麓湖公园良好的竞赛环境与观赛氛围便获得了参赛选手的广泛好评,因此在短短两周后,意犹未尽的广州桨友结合冬奥与农历春节的双主题,将今年的桨板公开赛的赛场也“搬”到了这山水风光无限好的麓湖之上。




相比首场比赛,本次公开赛增加了500米桨板折返竞速赛与1v1桨板技术对抗赛,更为激烈的竞技水平不仅让观赛体验得以“升级”,一众奋勇争先的参赛选手也在激烈的竞逐中,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最新奥林匹克格言进行了完美的演绎和诠释。



此外,本次公开赛除了传统的男子、女子公开组外,还特设了青少年组,让许多喜爱桨板运动的青少年也拥有了宝贵的实战机会。据比赛主办方介绍,青少年组的设置,除了满足长久以来一直存在的青少年参赛需求、进一步激发年轻群体对桨板运动的热情外,同时也是对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的响应。“未来是属于年轻一代的,希望这次参赛经历能成为这些未来的桨板冠军在逐梦路上的难忘经历。”主办方负责人如是说道。



激烈的比赛不仅让参赛选手大呼过瘾,也让岸边观赏的市民群众跃跃欲试。为了让桨板、皮划艇等在民间知名度相对较低的水上运动项目能进一步在体育爱好群体中“混个脸熟”,在公开赛当天,活动方还特地设置了市民体验的环节,让感兴趣的市民群众在教练的指导下参与体验了皮划艇运动项目,从而感受水上运动的魅力。



麓湖公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举办的两次桨板赛事均收获了不错的反响,“体育+旅游”的模式也是让麓湖景区焕发新活力的方式之一,在今年,麓湖还将为市民群众准备更为丰盛的活动盛宴,希望让更多的市民游客拥有一段属于麓湖的美好回忆。



图片来源:广州市白云山麓湖景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