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管理、定期培训、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大塘街召开寄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和禁毒工作会议
2022-01-20 22:45:21







为全面落实寄递物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的总体策略、加强大塘街寄递物流行业的禁毒管理工作,1月18日下午,大塘街寄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和禁毒工作会议在朝阳社区党群服务站顺利召开,越秀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大塘街武装部长温文学、大塘街应急办主任苏克丰以及辖内7家寄递物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相关工作负责人员集中讲解了寄递物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明确对涉及国际邮件快件的从业网点和从业人员加强巡查监督力度,要求各物流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人、每天上下岗实行健康监测,并强调从事国际邮件快件的从业人员要熟知国际邮件处置管理规范和措施。

温文学在会议发言中指出:


01

各寄递物流企业要严格按照禁毒安保制度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落实100%实名收寄、100%开箱验视、100%技防安检、100%持证经营、100%从业人员登记等工作要求;

02

行业必须定期开展禁毒知识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法制和禁毒意识以及对毒品的辨别能力;

03

同时,他也在会上发出倡议,鼓励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发现和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进而形成联防联控的机制,从防控消毒、个人防护以及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环节着手,把疫情防控和禁毒安保工作落实到实处。




图片、消息来源:大塘街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