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祝福,垃圾分类进百家!珠光街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
2022-01-21 13:14:05



“一张张新春福字、一份份新年台历被送到居民手中,礼品的红金配色加上居民们的欢笑,烘托着日益渐浓的年味。”

虎年将近,珠光街紧扣“迎新春 送祝福”主题,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为辖内居民商户送去新春祝福、垃圾分类宣传台历及相关小礼品,将垃圾分类“新时尚”与浓浓年味进行融合营造,不断提升千家万户环保意识,引导更多人加入垃圾分类“全民行动”。


1月18日至19日,珠光街积极链接多方资源,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居民活动广场和大型餐饮企业门前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街坊们普及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纠正垃圾分类中常见的误区。活动现场还提供环保类书籍免费借阅服务,让更多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此外,工作人员与街坊们进行趣味互动和知识问答,并派送“福”字和新年台历,切实发挥惠民实效,烘托新春气氛,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贝壳、猪骨棒是什么垃圾?”“年花、年桔节后如何处理?”……居民群众在有趣的知识互动中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参加活动的王阿姨表示:“这个活动既纠正了我们平常在垃圾分类方面的一些误区,又给我们派了这么‘得意’的‘福’字和精美新年台历,仔细看看台历上还有许多垃圾分类的生活知识,看来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啦!今天我还借两本环境保护的书回去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嘛!今天往后,我要发动朋友们一起进行垃圾分类!”









新年快乐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派发出垃圾分类宣传手册500份、新春“福”字和春联150副、垃圾分类宣传台历220份,接受居民有关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燃气安全和食品安全等业务咨询共800多人次。下一步,珠光街将继续完善垃圾收集、运输、处置机制,积极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基层垃圾分类工作,用实际行动和居民一起打造生态美丽的幸福家园。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