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迎虎年新春佳节!@珠光街坊,快来接“福”啦!
2022-01-21 13:39:25


挥春送福,新春献礼。红彤彤的对联不仅喜庆美观,更蕴含着新年里万事如意、吉祥顺遂的美好愿景。为营造文明、欢乐、吉祥、喜庆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月19日,珠光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2022年“迎春送福”书法公益活动,邀请多位书法家亲临现场,即席挥毫,为街坊邻里免费赠春联和派“福”字,共迎虎年新春佳节。


活动现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认真维持现场秩序,每一位进场的书法老师和居民都如实登记填写个人信息并接受体温测量。同时,主办方还严格控制进场人数,现场将活动区与行人通道分开,出口与入口、活动区内均有志愿者指引。




“老师,可以帮我写个‘福’字吗?”“老师,我想请你帮忙写副对联。”活动现场,市民朋友纷纷向书法家求“福”字和对联。来自中国国学研究会、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广州市书法家协会等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根据居民群众自选的对联内容,为街坊们挥春送福。他们凝神聚气、挥毫泼墨,笔力雄健、气韵生动,一张张红纸,一副副春联,一份份祝福,衬托出浓浓的年味,为即将来临的春节营造了祥和幸福的气氛……






珠光街辖内95岁的梁增文老人是一名隶书爱好者,85岁的苏灵老人是中国国学研究会研究员,他们亦来到活动现场为市民写“福”字和对联。“哇,苏老师的字写得很好看噢。”“很难想象梁老伯已经90多岁了,他写起字来还是很有力。”现场的街坊们纷纷称赞说道。


除了有喜庆红火的对联,小e还看到有书法家别出心裁地设计了“福”字造型:增添了可爱的“老虎”和“2022”的图案元素,深受街坊们的喜爱和好评。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好运常临平安宅,和气生财幸福家”……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带来了浓郁的年味,深受大家的喜爱。居民们心满意足地拿到心仪的春联后,连声道谢,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并对本次公益活动的开展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



现场,除了有挥春送福活动,还设置了志愿服务集市,为市民群众提供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宣传、垃圾分类宣传、金融防诈骗宣传等服务内容。




小e了解到,珠光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后续会将书画家写好的“福”字和对联,送到辖内和湛江市遂溪县草潭镇村的困难群众手中,把祝福送给千家万户,把温暖传递给群众。


此次活动在欢乐祥和、          
温馨和谐的氛围中结束。
通过开展“迎春送福”书法公益活动,
既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同时展现了大家对新一年的美好展望和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