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六榕街开展就业援助专项活动
2022-01-21 22:02:07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越秀区将于2022年春节期间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六榕街高度重视此次就业援助月活动,在2022年1月1日-1月31日,针对辖内就业困难人员和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开展就业援助专项活动,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落到实处。



具体举措如下

宣传就业援助政策


通过调查摸底、精准服务、集中帮扶等系列活动,帮助服务对象了解就业援助政策措施、掌握申请政策服务具体方法流程,使其中有就业需求的都能得到就业服务、符合条件的都能享受就业援助政策,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让服务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立帮扶清单


结合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送温暖”等活动,面向服务对象普遍开展慰问,送上节日问候。六榕街将对本次活动重点服务人群建立帮扶清单,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重点了解其生活和就业情况,对其中有就业需求的,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技能、送岗位、送温暖等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分类管理分级服务


做实做细就业困难人员实名服务台账,落实好分级分类帮扶工作机制。对照各类服务对象实名台账,实时更新就业困难人员实名制信息数据库,通过联系核实、入户走访调查等方式,全面摸清其就业失业状况,筛查确定服务对象底数、基本情况和就业服务需求,及时提供就业帮扶。


积极收集各类空缺岗位


对辖内企业积极动员,实行四个“一”措施。“联系一批”:积极联系辖街内各类用人单位,广泛收集各类岗位信息;“动员一批”:动员经营业绩好、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开发对技能、学历、年龄不作特别要求的岗位,拓展服务对象就业渠道;“收集一批”:依托社区收集一批便民服务岗位,方便服务对象就近就业;“准备一批”:面向确实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准备一批公益性岗位用以托底安置。想方设法拓宽渠道,筹集岗位,增加服务对象就业机会。聚焦服务对象需求精准施策。


实施精准服务


对就业意愿不足的“树信心”,重点开展政策宣讲和职业指导,帮助增强信心。对有培训需求的“提技能”,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信息,推荐培训项目。对有就业条件的“促匹配”,积极提供适合岗位,搭建企业和求职者供需桥梁。对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的“强帮扶”,落实各项就业援助政策,鼓励其灵活就业、自主创业,鼓励用人单位更多吸纳其就业。


支持灵活就业


加强灵活就业岗位信息归集,结合实际通过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和越秀分市场的灵活用工招聘服务、辖内人力资源机构等渠道向劳动力市场、人才市场、零工市场集中投放,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以及灵活就业补贴、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创业开业指导、权益维护等针对性服务。






消息及图片来源 六榕街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