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移动宣教车连续两天都停在环市东广场,你知道它是干什么的吗?
2022-01-21 22:07:27


为进一步树牢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辖区全民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急救知识和自救技能,1月19日、20日,华乐街与越秀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移动宣教车“进社区”安全应急公益宣教体验活动。


据介绍,活动开展期间,华乐街道办事处以及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辖区机团单位及居民群众共约300人参与。



这辆移动宣教车有什么好玩?


据小e在现场所见,车厢内安装了应急安全宣教的多媒体互动设备,并设置了多栏目体验区域和互动游戏,供居民体验、学习。包括有电器安全、燃气安全、电梯安全、食品安全、社区安全素养自测自评、4D火灾逃生演练等互动教学内容,让大家对应急知识有了新的认知。



此外,为进一步增强参与人群的体验感,移动宣教车外还设置了消防逃生模拟气模和仿真人模,让居民可以亲身体验火灾逃生的情况和学习如何安全冷静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提高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



华乐街道办事处主任谭建光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更多人能切实掌握如何防患于未然,如何从身边发现安全隐患、从火灾中正确逃生,还有安全急救等方面的知识,从而全面推动各行、各业、各部门、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营造全社会“安全生产”的舆论氛围。



信息及图片来源:华乐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