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泉街坊,无“废”我先行,绿色生活方式建设“无废城市”
2022-01-22 16:13:01






@矿泉街坊
你们知道何为“无废城市”吗?

“无废城市”中的“废”主要指固体废物。“无废城市”不是指没有废物的城市,也并非杜绝废物的产生,而是从城市管理的角度,有效利用固体废物、降低固体废物产生、解决历史堆积固体废物,保证良性循环。“无废城市”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旨在通过良性循环,让群众获得更高品质的生活享受。

为推动“无废城市”建设,1月20日,广州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分局联合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矿泉街道办事处在矿泉街沙涌南凤翔公园组织开展了“建设无废城市 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进社区活动,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再利用的环保实践。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示牌、派发“无废城市”及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解说答疑等宣传方式,宣传了“无废城市”和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建设“无废城市”,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能做什么。








据介绍,“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涉及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能从垃圾分类、低碳出行、资源共享回收、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光盘行动等习惯出发,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培养绿色消费观念,共建“无废”新广州。






废      我先行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无废我先行”互动体验游戏,分主题开设了“旧物焕新生”旧物改造体验工作坊、“塑料的一生”“衣生衣世”和“无废城市”游戏摊位。

“塑料的一生”
衣生衣世
旧物焕新生

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是居民们最喜闻乐见的,趣致的游戏让居民们以沉浸式的方式对废物的产生、回收、再利用等环节有更深入的了解,从而对创建“无废城市”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消息来源:矿泉街城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