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村街2022年就业援助月“四送”暖人心、促就业
2022-01-25 19:58:04




1月1日—1月31日,梅花村街开展主题为“面对面,心贴心,真诚服务伴您行——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送温暖




1月18日,区政协副主席何庆婷带队,区人社局、街道陪同,上门慰问了梅东社区重点就业困难服务对象。开展就业关怀,分析就业意愿,鼓励增强就业信心,主动提升就业竞争力。



慰问重点就业困难服务对象。




送政策




通过社区联系居民的微信群、派发宣传册、政务大厅展示屏幕、社区宣传栏等形式,把就业政策送到援助对象手中,对活动期间就业难度较大的2名援助对象专人跟踪帮扶。



梅花村街政务中心大厅循环播放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政策解答视频。




送岗位






结合摸底调查,跟进待业人员技能、求职意向,对接、适配企业岗位需求信息,确保就业困难人员有多岗可选,提高就业帮扶的有效性。发动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空岗信息采集常规用工278个、灵活用工岗位250个。






送技能




整合社会力量,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援助服务,对有创业意向者,提供培训机会、推介创业项目、协助办理创业补贴资助等。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贴身“个案式”实名制动态管理,建立“扶助一人,稳定一家”的“零距离”就业援助长效工作机制。



前台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服务指南。




通讯员 梅花村街综合服务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