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街各部门开展慰问活动,为不同的人群致以祝福慰问
2022-01-25 21:08:21



在春节来临之际,大东街党工委、大东街道办事处、大东街道综合服务保障中心、大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大东街社工站以及各个社区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为辖内的困境儿童、留穗的来穗人员、环卫工人、退休化管理人员、困境家庭的儿童等人群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01
慰问困境儿童

为了提升大东街困境儿童的生活质量,让困境家庭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大东街道妇女联合会与大东街社工站共同开展“情暖童心,爱在大东”——2022年大东街困境儿童帮扶活动。1月24日下午,大东街党工委书记冯宝文和大东街道办事处主任胡献忠向困境儿童代表赠送寒假关爱慰问品,同时送上新春祝福。






本次活动在大东街道妇女联合会主席梅敏的指导下,大东街社工站链接到一批爱心零食与爱心大米,同时大东街道妇女联合会收集到的困境儿童爱心跑鞋等物资,共有51位困境家庭儿童参加活动。


02
慰问来穗人员

1月24日上午,大东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联同越秀区委政法委、菜园东社区、元运街社区、仁秀新社区以及广州市德诚人事服务中心共同为来穗人员送上节日关怀,切实增强来穗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






同时,对辖内春节留穗的困难来穗人员、坚守岗位的来穗人员送上祝福及慰问,并向居住在辖区内的来穗人员提倡在穗过年,留在广州过年也能收获温暖与美好。


03
慰问环卫工人

1月24日下午,中共大东街环境卫生管理站支部委员会和中共中国建设银行广州越秀支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支部委员会、中共中国建设银行广州越秀支行营业室支部委员会开展共建活动。大东街环卫站一行人参观了劳动者港湾,称以后多了一个地方可以休息、打热水和热饭菜。


随后,建设银行为环卫工人送上了200份1.25升的大米和多份洗手液、保温水杯、口罩等礼物,为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04
慰问帮扶困难户

近日,大东街办事处副主任张宝勋携中山三社区企业(中华广场北京仲量物业管理处)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开展物资捐赠慰问帮扶困难户活动。




社区党委与社区企业通过到社区下基层了解困难户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每年定期开展慰问困难户活动,慰问对象包括孤寡老人、患重病群体,每次组织慰问活动时都鼓励困难群众积极面对生活,目前已经坚持了17年。在本次活动中,大东街领导与企业领导沈经理一起为他们送上了米、油和其他春节礼品,并为这些困难户送上节日的问候。




本次慰问活动关怀了35个困难居民。接下来,中山三社区党委将积极进行社企共建互动,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05
慰问社会化退休人员

根据区退管办的工作部署,大东街采用轮换的方式,对孤寡、特困、重病等1250名社会化退休人员进行慰问,不断增强社会化退休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将支部党员分成五个组,利用休息时间进门入户,对98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慰问,面对面与老人沟通交流,嘘寒问暖。




慰问时党员及工作人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注意了解老人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中存在的切实问题,听取社会化退休人员对慰问品种类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将老人们的心声反馈给区退管办,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退休人员心坎上。


据了解,这次的慰问品由市、区退管办提供,大东街按照退管所长负责制,由助老员制定专门慰问台账,一对一准确精准地把慰问品派发至老人手中,对应慰问的老人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在开展社会化退休人员的慰问过程中,还对社会化退休人员的信息进行了更新,对有安置费的退休人员进行了政策宣传,使每一位符合政策的退休人员清楚、明白自己享有的福利政策。



信息及图片来源:大东街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