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春“五送”慰问系列活动很暖心又温馨~
2022-01-29 12:28:13


牛转春回榕树头,虎踞福来建设街。

虎年春节将至,1月27日下午,2022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暨迎新春慰问“五送”活动在建设街榕树头文化广场举办。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文明办主办,越秀区文明办、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建设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街文化分馆、建设街社区教育分院、建设街图书分馆、建设街团工委、建设街妇联、建设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建设街社工站承办。


2022
HAPPY NEW YEAR


送文化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要舞狮?”


一位非遗老师正在为社区青少年传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舞狮。留穗过年的青少年听令集合,亲自动手DIY醒狮。在非遗老师的指导下,他们戴起自己制作的狮头,有模有样展示着舞狮动作“大头佛”“采青”等,灵活的“小狮子”也正在发扬优秀的传统文化。


HAPPY
NWE YEAR


2022
HAPPY NEW YEAR
新年快乐


送虎福


“哇,有虎又有福!”装点喜庆的建设街榕树头文化广场,如同一个春节庙会。书画老师们在现场为街坊们画虎添福。社区居民漫步挂满灯笼的广场,喜气洋洋猜着灯谜;一旁的志愿者正为猜对灯谜或者说出一个带“虎”字成语的小朋友留影打卡墙,大人孩子脸上都满是笑容。



2022
HAPPY NEW YEAR


HAPPY NEW YEAR



HAPPY
SPRING FESTIVAL


送温暖


“我们诚邀全街疫情防控一线优秀代表和留穗过年群众代表,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同时也感谢你们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无私奉献和无畏担当!”建设街党工委书记颜强代表建设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发出了“第一送”,把组织的温暖实实在在送到所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心坎上,进一步激励他们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贡献。与此同时,建设街妇联还为辖内困难家庭儿童准备了新年礼物,送出了新春的祝福。








送艺术


在建设街文化分馆三楼大厅,街道文艺“双结对”单位——越秀区海日书画研究会也正在热闹地举办着“花开盛世”美术作品展览。艺术家们通过开展艺术交流,还为居民们挥毫送福、送春联。




送阅读


“凭身份证免费办理二维码读者卡,可享受广州市、区图书馆及所有街道分馆统筹借阅文献15册(件)的公共文化服务……”在榕树头文化广场“阅读有福”图书角,志愿者正为年轻读者们推荐传统文化主题图书,也为每位参与的居民送“福”,让广大读者在享受阅读乐趣的同时把“福”带回家。





@建设街坊,

快点转发,让这份祝福传递出去!


消息来源:建设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