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续光荣传统!光塔街为退役军人送新春祝福,扬志愿精神
2022-01-30 17:18:29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烈军属、优抚对象和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根据省、市、区关于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工作的有关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子“齐步走”活动要求和街道工作实际情况,光塔街于近期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和结对帮扶系列工作。


小e了解到,光塔街道和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入户走访、举办座谈会、发送节日问候短信、派送慰问品慰问信和电话(微信)拜年等多种方式,为退役军人、烈军属送温暖、献爱心,营造尊崇尊重军人的浓厚氛围,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忆峥嵘岁月


春节前夕,光塔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辖内的功臣模范、先进典型,通过聆听老战士的战斗故事,学习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忆峥嵘岁月的过程中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







续光荣传统


弘扬烈士精神,缅怀英烈事迹。光塔街走访慰问烈军属,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同时结合为现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送慰问信等活动,灵活多样开展走访慰问,旨在营造尊崇军人的氛围。广大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正是因为信仰的力量,才能让基业长青;革命精神代代传承,红色江山才有人扛。






扬志愿精神


昔日“橄榄绿”,今日“志愿红”。光塔街红棉老兵志愿者始终坚持“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为街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春节前夕,光塔街红棉老兵志愿者走进社区,参加迎春接福、政策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永葆军人本色。







送新春祝福


新春将至,光塔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访慰问优抚对象,高龄、困难、患病退役军人家庭,给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慰问过程中,光塔街一行人与慰问对象叙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送上慰问品和诚挚的祝福。






下一步,光塔街会继续结合党员“双报到”、困难群众帮扶援助和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积极开展“红棉老兵”志愿服务,关心了解广大退役军人工作、生活、身体、家庭等情况,并做好针对性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及双拥工作水平。



图片来源:光塔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