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锦旗开新局,优质服务守初心
2022-02-08 15:05:01


每一面锦旗,

都是群众给予的认可和鼓励;

每一面锦旗背后,

都有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


近日,大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收到两面锦旗,一面是来自山东青岛的郭先生从家乡寄给社保窗口的实习生孙嘉雯的锦旗,上面书写着“拥军爱民 热情服务”;一面是辖区居民陈女士亲自送给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及社保窗口工作人员陈云海的锦旗,上面写着“不忘初心 为民服务”。





来自山东青岛的郭先生,于1999年至2006年期间在部队服役,复员后在广州工作。2021年12月28日下午,他来到大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咨询失业保险的办理业务。孙嘉雯立即与区社保中心沟通,帮助郭先生认真地了解相关政策,随后耐心地告诉他相关办理程序。在孙嘉雯的细心指引下,郭先生以最快的时间顺利办结了业务,郭先生高兴地说这回可以踏踏实实地回山东过年了。回山东后,他一直念念不忘大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的暖心服务,专门印制了锦旗寄到综合服务中心,以此对孙嘉雯表示感谢。




本地户籍人员陈女士在办理退休业务时,因不常住广州,她不懂如何审核视同工龄,因此她来到大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咨询该业务。工作人员陈云海积极与区社保中心沟通,在征得陈女士的同意后,采取邮寄的方式补充相关材料,于2021年8月10日顺利完成视同工龄审核业务。2021年12月,陈女士在完成上海的养老保险跨省转移后,成功在大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递交资料申请办理退休。这时,陈云海又发现她跨省社保合并后,在2021年9月就满足办理退休的条件,但陈女士在2021年10月至12月仍以自由职业者身份自行参保缴费。陈云海本着在符合政策的条件下,尽量满足群众利益最大化,因而积极与区社保中心沟通,并向陈女士耐心解释。最后,区社保中心对陈女士多缴的社保进行了退费处理,到账后为她办理了退休手续,其退休待遇由2021年10月开始补发。




据了解,大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街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至今,已收到5面锦旗、13封表扬信。


信息及图片来源:大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